收拾行李的時候
看到了這一年多來的作業
 
回想起剛接觸新東西時的喜悅及學習中的困難
其實在這一年多來難是比喜要多許多的
一步一步的走的很辛苦,迷惘,沒有方向
不知道我自己的肯定會在哪裡
也不願接受別人的肯定
 
自己一直是一個很討人厭的人
也許是職業病
對於別人的稱讚很難有真心的收下
(畢竟每天上班要講那麼多的....."美麗的話")
稱讚大概就像是年終大折扣一樣的一出嘴就先打個五折
只能虛心笑著說"謝謝.."
"虛心"..真的是虛心
 
繳交作品的時候
時常要在大家的面前說出這樣作品的由來,原因
是什麼樣的理由作出這樣的東西來
老師不斷的會想從作品中看出些端倪
看著我的臉孔問"這張圖想表達出什麼,你心裡想說些什麼"
在老師講出這段話中的這幾秒鐘裡
總是我心裡最掙扎的時候
心裡面總是會不斷的壓抑狂吼
"為什麼要在這麼多根本都不熟識的人面前說我心裡的話"
接著快速的換上職業中的笑臉,講些"美麗的話"不著邊際的帶過,快速的結束
畢竟這是我們最擅長的
"美麗的話"
 
對於不熟識的人
我從來也不想要表達什麼
畢竟,陌生人來來去去
說過的話下一秒鐘就馬上會被其他的事蓋過
煙消雲散什麼也沒留
說些什麼都是沒有意義的
但是圖片是會留下的,就讓我自己把他帶回去
自己跟自己表達
 
 
畫的圖什麼也不想對你們代表,文字也不想說出什麼
這些意義裡的意義是只有我自己才了解的
可不可就靜靜的聽我說完"美麗的話"然後拍手,下台就可以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mk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