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是一個奇妙的東西
竟然發展到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心理

就攝影學老師的說法
這張照片是屬於"刻意"的
有特別安排的背景和道具
只是背景是上帝給的

每次拿出這張照片給不同的人看
有不同的回答,
"風情","愜意","悠閒"
最讓我意外的答案是"孤單"
"看起來好孤單"

因為這句話我開始思考
到底別人對照片的看法,是屬於他們自己心理層面上對照中的自己
還是對於拿照片給他看的那個人"我"的揣測呢

只是一張簡單的照片,故事是這樣的:

那天在去野餐的路上,
美麗的天空在墾丁是常見的,陽光照的綠樹一片油亮
我們在半路上看到"有牛耶,去跟牛照像!配上遠遠有海和天空的背景"
所以把跟店長大人借來的機車停在路上,兩個人衝去跟牛照像
再一回頭,想到東西都放在車上,
一轉頭發現了這個意外的驚喜,
天空的雲朵和綠樹還有風和這台綠色的小ㄅㄨ以及便當袋
一切都剛剛好,"好適合喔!今天是野餐日,快照下來"

就是這樣子

我到現在,離開墾丁站在都市中遠遠的兩年
看到照片我仍然可以感受到風輕輕的吹在耳邊
聞得到海的味道,聽到海浪的拍打聲

當時衝動的舉手說"我們要去!我們要去墾丁"
是想要留下一個一輩子,一輩子都可以拿來說嘴的事蹟
是"事蹟"喔,是帥氣的痕跡

這張照片只是帥氣痕跡中的一個意外的驚喜

那"孤單"呢
到底是誰的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mk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